_Tiromus_

“宿命” “天” “命运” “因果”
不灭纪元,颂唱永恒。

正在努力尝试写作

【同人】逐光者·伪信徒

*无聊的原创短篇

*稀里糊涂写的奇怪玩意儿

*老早就想搞的狂热信徒,和苏式妹子不太一样【可能】

*都是瞎扯,灯塔理论一塌糊涂

*我也是个不合格的逐光者

        


以上接受可↓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这是关于一个伪信徒的故事,她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,一名不合格的逐光者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上午6:50】



一天的早晨来临,寂静的马路逐渐恢复往日的车水马龙,大人们带着倦意,走进空旷的公司,键盘的敲击声与文件的翻阅声慢慢响起;学生们乘着校车,咬着卖来的松软面包,踩着清脆的闹铃声进入教室,给沉寂了一晚上的校园注入生机。



整座城市就这样苏醒,和着喧闹的人群,马路上的汽油味,还有学校里面朗朗的读书声,金色的晨曦璀璨而又明亮,带来生机与活力。



曲竹幽很喜欢阳光照在身上的感觉,暖洋洋的,连冷意和阴暗都能驱逐。

 

 

竹,这种植物哪怕在冰冷的冬季也依然绿意盎然,附有青葱的生机带着挺拔苍劲。

 

 

她的名字取有竹字,是父母对她美好的祝福,而冷清的幽,也无法阻止她向往温暖的地方。



自从世界游戏开始后,曲竹幽就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阳光了。主神空间也有太阳,但那是假的,有人模拟出来的,她感受不到炙热的光芒带来的热意,只有无边的冷意。



狭小而又阴仄的房间内,一切整洁。



曲竹幽蜷缩着坐在墙角,紧紧抱住双腿,拥抱住混乱的自己,散落的几缕黑发搭在苍白的脸上,她看起来像一个破损的人偶。摔落在一旁的手机上布着几条裂缝,惨白的灯光给这个门窗紧闭的带来几分虚假的光亮。



“喂?小竹,你到底在哪里啊,阿姨已经急坏了,快点回话啊。”



屏幕上残留的话语透露出“虚假”的关心,让曲竹幽胃里泛起恶心,她狠狠按下手机的关机键,随后将它扔进垃圾桶。



在没有来到主神空间前,一切都是真的,当世界游戏降临的那一刻,一切又都是假的。



她从来没有如此厌恶这个世界的人类,那些站在道德制高点,自以为是的对冒险家,对英雄们指指点点的井底之蛙;那些眼中只有权力与地位,将未来当作儿戏的欲望傀儡;还有口口声声,以爱之名妄图禁锢她思想的父母。



到底是什么时候,开始的娱乐?



在网络上醉生梦死,敲击键盘指点江山,仿佛自己看破一切,所以就隔着屏幕对敢于下场的人类嘲讽讥笑,殊不知自己就是一个丑陋的小丑,在力量面前滑稽地起舞。



曲竹幽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松开环住双腿的手,撑着地板缓慢地站起身,摇摇晃晃地走向书桌,书桌上有一张白纸,白纸上是娟秀的字迹,墨色绘成一个人的名字:



苏明安。



失去了血色的双唇有些颤抖,曲竹幽依然记得她与父母之间挑起的第一次冲突,那是他们无法合拍的思想的第一次正面交锋。

 

 

“宝贝,你怎么喜欢第一玩家啊!”

 

 

穿着家居服的中年妇女猫着腰,偷瞄了一眼女儿的手机,随后大声地嚷嚷道,语气里的不可置信仿佛是自己的乖女儿做了什么伤天害地的事。

 

 

“妈!我说了,你不要偷看我手机,这是我的隐私!”

 

 

曲竹幽恼怒地转过身,一头柔顺的黑发被束成两个低马尾,像两条黑蛇搭在她背后,隐蔽在黑暗里,伺机而动。

 

 

“宝贝啊,妈妈知道,但是你怎么可以喜欢第一玩家啊,那纯粹就是一个有精神病的中二少年,连心智都没有成熟。”

 

 

中年妇女苦口婆心地劝道,希望自己的乖女儿可以走上正道,而客厅里的中年男人也插了一嘴:“乳臭未干的小鬼而已,有了个第一玩家的名头,就一大群中二病去追赶,殊不知自己的人生阅历压根比不上大人,迟早会栽。”

 

 

女孩睁大双眼,死死盯着自己的父母,瞳孔无法控制地缩小,尖叫声和呓语从心底响彻,萦绕在耳旁。

 

 

怎么可以,他们怎么可以?!

 

 

曲竹幽濒死一般抓住自己心口处的衣物,力道大到指节泛白。她没有说话,而是背过身,冷着语气赶人走。

 

 

等到关门声响起时,曲竹幽突然蹲下身,左手死死扣住地板,发出刺耳的抓挠声。她犹如溺水的人,抓住那一缕救命稻草不肯放手,最终被深海淹没。

 

 

哪怕只是回忆,但那种令人呕吐的恶心感也能隔着记忆蔓延上身。

 

 

曲竹幽捂着嘴,无法遏制地在书桌边发出一阵干呕声,冷汗布满她的额头,粘着一缕一缕黑发,白皙的掌心被修剪得当的指甲刺出浅白的月牙,细微的疼痛让她的思绪清醒了几分。

 

 

为什么要来玷污光?为什么要用你们肮脏的双手与无知的思想去禁锢光?

 

 

凭什么卑鄙的小人拿着大炮也能杀死英雄。

 

 

如此渴望救赎,如此希望被拯救,却又一次次将救世主推至悬崖边缘,用言语化作的利刃去杀死他。

 

 

这就是现在的大多数人吗?失去了前一辈人的热血和不屈,跟不上后一辈的思想和潮流,隔着一层厚厚的障壁。

 

 

曲竹幽放下捂着嘴的手,她好像走进了一个漩涡,眩晕感充斥在脑内,深海底下的无名神祗用触手裹挟着弱小可怜的生物。

 

 

无声无息地咧开嘴,曲竹幽精致的容颜绽开一个扭曲无比的笑容,腐朽的味道让她的眸中酝酿起水雾,很快,一颗又一颗的泪珠顺着脸颊滑落,滴落在那张白纸上,晕染了黑色的墨迹。

 

 

哗啦!

 

 

带着父母“美好”祝愿的病例单和着一旁的药物被掀翻在地,冰冷冷的药瓶散落一地的药丸。

 

 

她如同行尸走肉般捡起垃圾桶里的手机,翻看着联合团的帖子,笑得无声,笑得张狂,笑得喘不过气也要用破损的声带继续去大笑。

 

 

她闻到了,从那些帖子上。

 

 

那是浓浓欲望弥漫的气息。

 

 

——THE·END——

 二编,感谢姐妹的指点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